close

記得剛上大學那會,還對愛情懷有好是強烈的好奇呢,可是在經歷了之後,方覺它的神秘就在那銷魂和傷人的剎那才淒美,還記得林憶蓮的《傷痕》裡的歌詞,“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……”呵呵,好是美麗而深刻的句子啊,一路走來,剩下的是什麼?呵呵,所感慨的就只有那種對未知的不知道是探索還是求索的過程,好像記憶裡更多的反而不是對這所謂美麗愛情的回味了。

  還記得開始的“君子協定”,我說我們只是在學校裡的幾年的感情,我在乎的是美麗的過程,我不要求一輩子都在一起,一輩子和你走,我在乎擁有,在乎過程… …還記得他當時在聽了我的話之後,還哭了,他是個巨蟹座的典型代表,可是,不幸的是我也是個星座典型,只是,我是射手的典型,也許這樣對他來說挺不公平的,但是,起初是我先提出來好的,在那個有著美麗月亮的夜裡,我擺正他一米八高的身子,看著他的眼睛,認認真真的告訴他,“我喜歡你,我們好吧。”其實,我覺得他應該是喜歡靦腆的女生的,但是,我可以不要他,或著是不被他要,我是絕對的不會改變了自己的,叫我壓著該說的話,不說,壓著自己的情感不去發瀉,我受不了的,所以,我就說了,還有一個原因的,我對他對我的感覺也有一定的信心的,就這樣,我們走在了一起……

  於是,在第二天,我就給他說了我們的那個“君子協定”,有人給我講過,你不要說,他是認真的,那樣會傷害了他的,也會傷害了你自己的,我也知道,他當時是認真的聽著我說我喜歡他的,他也是認真的接受的,但是,我覺得我在心裡想的要是不說出來的話,那就是欺騙,我如果真的不告訴他的話,那才是對他的傷害,所以,這一次,我又毅然決然的告訴了他。結果,朋友們說對了,我傷害了他,我們爭論了,但是沒吵架,也許是剛認識都還不好意思吧,對了,要補充的,我是在認識他的第二天告訴他,喜歡他的。他把我送回宿舍,路上,我們一句話都沒說,在上樓的時候,我說了句再見,我以為,就這樣結束了,他說了句,明早別睡了,早點起,我幫你測投籃。第二天週六,下週一,我們是體育測試,往返投籃。他是體育部長。他的話,把我從樓梯上拽了回來,“對我那麼好?”“少自做多情了,我是不想叫你給我丟人了。”“嫌丟人,你可以不要我呀!”說完,我就往樓上跑,他跑過來,在後面抱著我“你聽著,只要你還有喜歡,我就要定了你,你唯一的理由,就是告訴我你不愛我了。 ”還沒等我反應過來,他就走了。

  第二天,我忘了,一直在睡,快10點了,睜開惺忪的睡眼,在窗口看美麗的太陽,球場上的他叫我想起了昨晚的約定,迅速 ??的洗刷穿衣往下跑。

  “實在抱歉,周公纏著我,就是不放了。”一邊斷他的球一邊跟他解釋,“看著,這可是個3分,如果,我進了,就別抱怨我了,怎麼樣? ”我抱著球先跟他講好條件。“好,到底看看你的本事。”結果是,球進了,空心的。我這個人啊,好多時候就是有點狗屎運的,比如說是遇上了他。

  我們快樂地過了很久的日子,一天他又在問我,“三年後,會跟我回家嗎?”

  “呵呵,你在說什麼。”

  “我們不要迴避好嗎?”

  “呵呵,說什麼,我沒迴避什麼啊,你想多了,別想這麼多吧,這樣不是挺好的嗎!”

  “你愛我嗎?愛我嗎?”

  “你不知道嗎?這個還用問嗎? ”

  “什麼都不要說,只要告訴我,你愛我嗎?正面的回答我,不要去解釋什麼,告訴我答案,說,愛還是不愛??”

  “是的。”

  “我要的是'愛',或是'不愛',不是'是的','不是的'!是'愛',還是'不愛'?”

  “這重要嗎???”

  “非常重要,至少對我來說。”

  “為什麼?你覺得我們這樣不好嗎?”

  “一個男人用來表達愛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一輩子來愛,把一輩子給他愛的人,如果,你也愛我,我請求把我們的愛定義成一輩子給愛一個永恆的概念,如果你不愛我,只是和我玩愛情遊戲的話,到最後只會叫大家都傷痕累累,痛徹心扉的。”

  “我們現在沒有什麼資本來說愛和不愛,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一直沒用'愛'這個字,說'愛'是需要代價和資本的,可是,我現在什麼都沒有,我只要感覺,感覺你懂嗎?感覺就是我喜歡你,而,感情裡的'愛'我說不起,我可以給你的只有真心,除此之外,我什麼都沒有。”

  “你知道嗎,頭一次見你我就知道,我喜歡你了,就算了一見鍾情吧,你不是我一直以來喜歡的那種類型女生,但是卻是我現在愛的不能拔的那種類型。你的好,你的壞,都那麼的讓我陶醉,為什麼不能讓我一輩子都和你在一起?”

  “你不要說了,我畢業之後是不會留在這裡的,我是要回山東的,那裡有我的家。對不起,我做不到。”

  “你在玩愛情遊戲?!”

  “不是在玩,請你也尊重我的感情,我可以保證,我的感情是真的,是絕對沒有雜質的,沒有一點的物質的或是骯髒的成分,甚至連一點的水分都沒有,我就是喜歡,美麗而單純的喜歡,我們快快樂樂地在一起走過大學的幾年時光,在過幾年之後也無法忘懷它的真實美麗,那樣不好嗎?為什麼非要一個結果呢?有了結果,就束縛了我們,美麗的過程永遠的回憶,有什麼不好嗎?你以為一個人有多少美麗的回憶呢?我們為什麼不能留下一點屬於青春,屬於年輕,屬於美麗的純潔而高尚的回憶呢?這麼水晶般的剔透的感情只有現在,在校園裡的我們才會有的,人到了社會上,會有很多的限制的,彼此喜歡的人也不一定就可以在一起,一起像我們這樣在操場上看月亮,看星星。我是用一顆心,一顆真誠的心來和你在感情上交流的,你怎麼可以用'玩遊戲'這樣的話來說我?我給出的情感,難道回報的就是'玩遊戲'這幾個字嗎?你是這麼的不了解我,又怎麼來說愛我??”

  因為他的不理解,我哭了,也就是在這個時候,我想到了戀人們之間最懼怕的一個詞——“分手”。這個時候我們已經走了3個月了。

  有人說,有愛的感情是不容易分的,是的我們還是在一起了,好久也沒有誰去碰觸這個讓我們都傷心的話題。

  他的生日到了,我在蛋糕園為他定了一前,他寫了一個願望在紙上,然後,遞了另一張願望紙給我,這樣,我們的願望都寫在了紙上,裝到了那隻願望瓶裡,交給了蛋糕園的老闆娘,她來為我們保存著,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來的時候她才可以把瓶子給我們。然後,我們帶著美麗的願望來吹滅了蠟燭……他的生日在一片浪漫裡度過了,雖然,為他唱生日歌的只有我一個人。

  生日之後的我們還沉浸在一片幸福和快樂里,謹慎而奢侈地陶醉著自己,憐惜著每一個笑語歡聲,每一個幸福瞬間……時間過得好快,又是兩個三個月了。

  之後的有一天,我們去參加朋友生日PARTY,在聚會上,看到一對對的美麗情人,聽到他們一句句的海誓山盟,他的心裡的那個不應該碰觸的角落又被他喚醒了,他在看著我,他的眼神給我一種恐懼。

  聚會散後,他喝了點 ??酒,他不是沒自製力的人,但是,那晚,他喝的不算少。我不知道弄醉了他的是酒,還是他的心。

  我陪他留在了朋友的房子裡,等人們都走了,他哭了,“為什麼不行啊?!”

  “不說了,我們今天不提這事,你醉了,你快睡吧,明天再說,好吧?我答應你,我好好想想,怎麼樣?”

  “不,我沒醉,你說吧,是不是,無論我怎麼愛你你都不會和我在一起?”

  “別想了,你今天醉了,……”

  “不,我沒醉,為什麼,別人的女朋友都那麼的執著?愛著他們選擇了的愛的人,一起憧憬著屬於自己的未來,為什麼我們不行啊,我比他們誰差嗎?我給的愛比他們誰少嗎?”

  “愛里沒有差和不差,沒有愛的多和少的,你覺得人家不好,可就是有對口的,別想了,我們今晚不說這些,好吧?!”

  “不好,為什麼不說?你總是要逃避嗎?如果畢業了,要怎麼逃?可以說現在,有多少男生是認認真真來對待女孩的?為什麼我的真心換不來你的信賴?!”

  “我說了,我不會留在這裡的,我會回去的。”

  “別找藉口了,你不是那種傳統的人,回去只不過是藉口了,為什麼,你到是告訴我原因那,那裡我做的不好,我改好吧?為什麼不肯給我一個不能永遠的理由??”

  “我們可以別為了這樣的事情吵來吵去的嗎?煩不煩???”

  “呵呵,終於你煩了,不愛我了,……”

  “你簡直不可理喻!這麼久了,竟然還這樣說我,玷污我的感情,我會選擇你,我真後悔!!”

  這一次,我沒為自己多去辯解什麼,我知道,到了分手的時候了。說完話,我跑了出去,他追出來了,也許他知道,這次,我不想忍了,我是藏不住,擱不住的人,心裡有這麼大的疙瘩,怎麼可以再若無其事的和他在一起?本以為,這是個可以忽略了的問題,可是,現在看來,這是很難被忽略掉的了。所以,他再抱我的時候,我知道,這次,他抱不回去了……

  就這樣,我們分手了,我有傷心,他也有,在我受不了的時候,我找過他,在他受不了的時候他也找過我,但是,我們都沒有再一次的真正的走到一起,他真的很帥,運動項目也都挺好,當然追他的女生也很多,但是,他沒有再談戀愛,我,追我的男生也有,我只是和他們在一起,也沒和特定的誰走到一起過。

  八個月的時間,不短,也不長。

  之後的日子裡,我知道了,他想我的時候要多於我想他的時候;之後的日子裡,我知道了,他的真心給的比我的多;也是在之後的日子裡,我知道了,他給了我那麼多,那麼真的愛,他的承諾是一輩子的……

  前一段時間,他的生日還是來了,他找了我,用的是這樣一個理由“去年我們在一起了,今年還是在一起過吧。”很平淡,但是我接受了。去了去年的那個蛋糕園,今年的我們只是那麼平淡的坐著談了分手後的這些個日子的事情,臨走,我們問老闆娘要了那個許願瓶,打開了我們的兩個願望:

  “一生一世一輩子,一起走。讓我們擁有永恆的愛。”——這個是他的願望。

  “走好這幾年的路,真誠的用心來對待。”——這個是我的。

  我們的願望都沒有實現,蛋糕裡的感覺還有,在一起的昏黃的燭光的感覺也還能體驗到,只是現在,再也沒了那份對願望的執著了。都長大了。

  在他生日的第三天,我去另一個城市參加升本考試了,在走的時候,我看到他出來了,是送我嗎?我沒在車上下來,只是任由著車開走了,沒想到,這,幾乎就成了這個故事的結局了……

  在我回來的時候,到系辦公室的時候,看到了關於他的勒令退學的通知,是我走的那天發的,當天,他就被送回家去了,記得大一的時候,他是個好孩子啊!

  回到宿舍,大家放假都回家了,站在窗口,又看到了那個球場,一切依然,只是,人已不在,當我想到我在這裡再也見不到他了,在球場上再也找不到他的影子了的時候,我哭了,可是,他畢竟已經走了啊,而且是以一個壞孩子的身份走的,原來傷心是這麼的痛啊!

  他是我的初戀,他出事了,我懷念他了,這就算是給他的一點紀念吧,只想告訴他,美麗的過程是不會有壞的結果的。

  有一天,在留言上看到他留的,“如果現在我要你接受我,你會拒絕嗎?”我沒有留下什麼,只是一首他喜歡的劉德華的《一起走過的日子》……

  這就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。

{網路好文章分享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美(黛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